豆漿1  

台北有一家我最喜歡的豆漿店,我去台灣時常會去光顧,
這次一去沒看到攤子倒是牆壁上有醒目的遷移公告,我當場愣住。

地點原本是在中正紀念堂的斜對面,位於杭州南路和愛國東路的交叉口,
有很多較不富裕的外省人集居於這一帶,所以附近有很多賣豆漿或小籠包等美味的早餐店,
即使店面或攤子顯得簡陋,也讓人湧起一股難以割捨的情感。
但是這一帶似乎要全面清空重新整理過,所以不得不遷移。
而我看到公告,才第一次知道原來這家店的名稱是「新鮮豆漿店」。

 豆漿2  

豆漿店是遷到離這裡不遠,走路約5分鐘即可抵達的潮州街,
我加快腳步前往,遠遠就看到店門口停了一大排的計程車和轎車,店內幾乎是客滿的狀態。
店面外觀不像以前那樣有點破舊,而是變成了普通的豆漿店。
這反而讓我有點擔心味道是否也會因此有所改變。

 豆漿3  

我點了鹹豆漿,聞到了大豆所散發的香濃味道還是和以前一樣,
我鬆了一口氣。接著,我將每次都會點的油條放入鹹豆漿裡一起享用,真是美味極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鹹豆漿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jino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