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空港  

 

這個週末我去到金門採訪,在等候搭機回台北的時候,卻發生濃霧籠罩機場而影響起飛的突發狀況。

金門機場常會受到濃霧影響航班,常常可以看到新聞報導民眾受困在機場一、兩晚而大發雷霆的畫面,自己目前為止也來過幾趟金門,而這是第一次遇到濃霧。若是不能準時回到台北,我就可能會錯過已經訂好要回日本的班機,因此在整個過程中提心吊膽。不久濃霧散去後恢復起飛了,很慶幸只被延遲了3個小時左右抵達台北,所以我才能趕得上在昨天回到日本。在金門時,航空公司的危機處理方式讓我大開了眼界。

首先,都快到出發時間了,預定的飛機卻還沒到時,基本上所有的機位都會被取消,於是大家就一窩蜂地擠到櫃台前在候補名單的紙上寫下自己的名字。

一開始我不知道該怎麼辦而愣在一旁,腦筋一轉,想說反正就和大家一樣先將名字寫上去比較保險,而金門和台北的航線有四家航空公司的櫃台,上面的目的地上分別有台北、高雄、台南和台中,我全部都寫上名字。接著除了等待也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,所以我就找了間咖啡店坐下來,打開筆電寫稿子。不久就聽到人群一陣騷動的聲音。

我出去一探究竟,遠東航空正在依序唱名候補名單上的名字,若是被叫到時不在現場的話,就又跳到下一個,不會重覆叫名字。名單上排在我前面的大約10位乘客正逐一被唱名,所幸我剛好驚險地趕上。

即使像這樣在濃霧導致機場關閉的情況下,遠東航空仍伺機而動臨時增加航班,陸續地讓困在機場的大批乘客能夠順利飛回台灣。反觀其他的航空公司卻幾乎沒有任何動作。唯獨遠東航空在下午臨時安排兩班飛機,分載了共300位左右的乘客。真的很有效率。

我想不論是哪個國家或哪個地方,在發緊急狀況時都會有各自的因應對策,像遠東航空如此特殊的有效方式,不得不讓我佩服。這樣難得的經驗除非是自己親身經歷才能夠體會到的感動。總之,真得讓我受益良多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門機場 遠東航空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jino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